¤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甲午年国恩禅寺腊八福粥会暨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日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中国民间农历腊月初八有熬腊八粥的习俗,称为“腊八节”。腊八粥的来历,民间流传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佛祖成道腊八节本是佛教节日。释迦牟尼在成佛之前,出家修道,过了六年的苦行生活,他饥饿疲惫到了极点。有一个牧女给他送来了乳糜(奶粥),食后恢复了体力,洗去了身上的污垢,在菩提树下终于觉悟成佛。佛教把这一天作为“成道节”。印度佛教传入中国,中国佛教徒认为释迦牟尼佛是在十二月(即腊月)初八,遂以“腊八”为成道节。在古代,每逢这一天,各寺院都要诵经纪念,仿效牧女献乳糜事,以各种香谷、果实煮粥供佛,称为“腊八粥”。

  国恩禅寺定于腊月初八(2015年1月27日)在萨拉齐源泰广场举行腊八福粥会,欢迎广大信众、市民前来领取品尝,带福回家!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