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海口泰华庵佛欢喜日隆重举行纪念活动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手持《佛教念诵集》,高声朗诵“盂兰盆经”

  

 

 

僧众手持《佛教念诵集》

  

 

 

  法师开示

  

 

 

 居士们纷纷向寺院捐款捐物

 

  弘法网海口讯:2014年8月10日,正值海南海口泰华庵隆重庆祝佛欢喜日,当地举行大规模系列放生和放大蒙山活动。

  海口泰华庵是海南省建筑规模最大的女众佛教道场,自2012年元旦全堂佛像开光以来,国内外海南观光和周边的信众到泰华庵礼佛的人络绎不绝。今年佛欢喜日活动举办的之前义工们就已经开始为农历7月15日的佛事张罗起来。

  8月10日上午,一千多名四众弟子纷纷来到泰华庵,互相交流学佛的体会和心得。僧众手持《佛教念诵集》,高声朗诵“盂兰盆经”等佛教经典。佛出世间以利生为本怀,凡有所作,皆想带给众生安乐,拔除众生痛苦,所以,若见众生,舍恶向善,转迷成悟,返妄归真,离苦得乐即畅佛出世本怀故佛欢喜。

  朗诵结束后,居士们纷纷向寺院捐款捐物,皈依三宝,供奉皈依三宝。并开始放生和放大蒙山活动

  活动结束后一些居士还向出家师傅们提出建议,希望今后寺院多多给他们提供信息,让他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做些善事,既为自己,也为家人积累资粮,增加福报。

  作为海南省建筑规模最大的女众佛教道场,据不完全统计,自该寺院开光以来,仅仅两年多时间,社会各界的居士们已通过寺院和政府相关部门为各种受灾群众累计募捐达一百多万元。佛菩萨智慧的光芒,在这里得到从分体现,真正实现了社会和谐、皆大欢喜。(图 薛燕 文邱中国)

  附:

  佛欢喜日的意义:

  1. 十方诸佛因见僧众能安居精进修行圆满,故生欢喜。

  2.解夏自恣法後,僧众能自我反省检讨,及大众互相检举,使於九十日中有犯过者,均能发露忏悔回复清净故令佛欢喜。

  3. 佛闻解夏後僧众报告或得初果,二果,三果,四果畅佛所愿,故令佛欢喜。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