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弘法寺隆重举行观音菩萨诞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深圳讯:2014年3月19日(农历二月十九日),是观音菩萨圣诞日。上午8点,弘法寺经堂内如法如律举行了观音菩萨诞法会;中午时分于寺内斋堂前举行了放生法会。十方善信随喜参加了法会,同沾法益。


    上午8点,弘法寺经堂内经声朗朗,持诵《大悲忏》一天。上千四众弟子虔诚读诵大乘经典,积聚福慧资粮。从上午八点开始由法师们带领大众诵经至上供后供斋,下午两点开始诵经至四点半。殊胜无比,庄严隆重。

    中午时分,斋堂前人头攒动,庄严喜庆。放生法会由弘法寺印定法师主法。梵呗声中,印定法师领诵放生仪轨并洒甘露,大众应和,场面壮观,人天欢喜,甚为殊胜;大众共同发愿、回向,众多鱼类和飞禽在法师们的慈悲加持中离苦得乐。

    弘法寺在观音菩萨圣诞日举行圣诞法会,旨在倡导众生平等,保护动物,维护生态平衡,通过放生法会唤醒人们的慈悲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法华经》曰:“苦恼众生,一心称名,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以是名观世音。”观音菩萨又是西方三圣之一,与大势至菩萨同为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胁侍。观音信仰始自印度、西域,后传至中国内地、西藏、南海及日本等地,自西晋竺法护《正法华经》译出之后,中国内地亦大兴观音之信仰。北魏以后,造观音像之风益盛,今大同、龙门石窟存有遗品甚多。隋唐以后,诸种观音像被造立,如敦煌千佛洞之菩萨像,观音菩萨即居大半。据称观音菩萨生日为阴历二月十九日,出家日为九月十九日,成道日为六月十九日,我国信众即在上述日期举行相应法会。(文:南海佛教   图:顿喜)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