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博鳌禅寺举行两岸和平祈福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7日在海南琼海市博鳌禅寺举行两岸和平祈福法会,并为其捐赠该寺万佛塔的释迦牟尼玉佛开光。


  当日上午10时,博鳌禅寺梵音不绝,香烟缭绕。两岸和平祈福大法会在博鳌禅寺大雄宝殿进行,由星云大师和北京灵光寺方丈、博鳌禅寺首座兼监院常藏大和尚等主法。


  星云大师为大众开示道:“博鳌禅寺是大家人生的加油站,当你疲乏无力的时候来这里,玉佛为你加油,让你的人生走得更远更好。愿佛光普照每个人的家庭,每个人都能平安吉祥。”


  星云大师在随后的采访中讲述了捐赠这尊玉佛的故事:2005年3月,尼泊尔前国王贾南德拉向博鳌禅寺赠送一尊铜质镏金释迦牟尼佛祖的佛像,星云大师受邀前来参加开光礼。“当时我想金玉满堂么,我来捐一尊玉佛吧。最好的玉是缅甸玉,就专门在缅甸定制了这尊玉佛祖像。希望玉佛的伟德,加持海南岛人民的幸福!”2007年,博鳌禅寺迎请了这尊珍贵的玉佛,供奉于万佛塔。


  法会上,星云大师轻声诵经,宝殿内百余名信众双手合十,跟着一同诵经。


  当日,天降“甘露”,雨雾蒙蒙中,星云大师还在博鳌禅寺种下和平树、撞和平钟、放和平鸽等。法会结束后,信众纷纷烧香祈福。
 

  下午,星云大师在琼海博鳌与企业界、社会界人士,围绕亚洲与文化召开圆桌会议,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现场,一直提倡在博鳌设立亚洲文化相关机构或组织的星云大师,捐助了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并留下一幅“博鳌亚洲文化”的墨宝。星云大师希望借此推动亚洲各项产业的发展和文化创新,促进亚洲各国文化建设和文化交流,致力于亚洲文化事业的多元化发展,开创性的将文化事业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融合于一体。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