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修行体验 黄石东方山第八届拜山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10月20日(农历九月十六)一年一度的东方山拜山活动如期举行。在义工队的指导下,穿着海青,四人一组,整装出发。
 
    7时36分,由东方山弘化禅寺监院智维法师主法拈香;拜山法会香赞唱起,当引礼师提腔一声“起——香”,拜山活动正式开始。在东方山弘化禅寺及下院众法师们的带领下,称诵“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一声佛号一拜。
 
    9时56分,拜山队伍抵达弘化禅寺大雄宝殿广场。智维法师作随缘开示,他说,每次拜山活动,东方山一是结人缘,总有那么多居士菩萨发心参加,有虔诚礼拜的老者,有跟随家人体验拜山快乐的初发心者,有长期发心敬信佛法者,也有默默地为拜山提供服务者;二是结天缘,每次拜山,天气都非常好,佛光普照,可谓龙天加护。三是结佛缘,我们有共同的信仰,齐聚千年古刹药师道场,选好了道路,确定了修学佛法,只要努力,终会有回报。
 
    智维法师还转达了正慈大和尚对拜山法会的祝福与关注。他说,由于大和尚还在国外访问,不能亲临现场开示加持,特授意我代表弘化禅寺常住对诸位居士菩萨的热情参与表示深深地感谢,并以此功德回向诸位居士菩萨的家人和朋友,祝福大家时时吉祥,事事如意。
 
    此次拜山活动有近2000人参加,参加拜山的张桂芳、刘婷居士分别发表拜山感言。他们表示,拜山活动不仅在行持上教会了我们如何发心礼拜佛陀,而且在心地上获得无穷力量与信心,这种力量与信心帮助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增强了自信乐观。他们非常感恩正慈大和尚为众生开启的拜山法门。
 
    拜山活动是正慈大和尚于2006年倡导的,旨在朝心中的山,拜心中的佛,了却心中之愿,祈求一生平安!祈愿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国家昌盛,世界和平!(图文:东方山弘化禅寺晓晨)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