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江西庐山东林寺圆满举行祝圣供灯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1月19日(农历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2000多年前,出生于印度的悉达多太子,经六年苦行,每日仅食少量麻、麦 ,于腊月初八日,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号“释迦牟尼佛”。后人缅怀释迦牟尼佛成道,每逢农历腊月初八,吃粥以作纪念,此即“腊八粥”。腊月初八就成了“佛祖成道纪念日”。“腊八”是佛教的盛大节日。随着佛教在中国的日益深入,为此,佛陀成道日也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性的极具历史意义的重要节日。


    1月18日晚,为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的成道,东林祖庭在大雄宝殿和文佛塔同时举行了佛陀成道日祝圣法会和供灯法会。东林寺首座本通法师主持了大雄宝殿的祝圣法会,东林莲社负责人德首法师主持了文佛塔的供灯法会。东林常住师父以及各地信众千余人参与了佛陀成道祝圣法会与供灯法会。

 

  祝圣法会和供灯法会于18日晚6时30分钟,分别于大雄宝殿和文佛塔同时举行。夜幕下,大雄宝殿平台的四周,一盏盏莲华灯形成各种美妙吉祥的图案;两万多盏酥油灯依次布满文佛塔内外。巍巍佛塔下,二百五十多层台阶的两旁,灯光闪烁,相映生辉,犹如一条逐级而上的通向光明解脱的“天路”。四众弟子虔诚唱诵《炉香赞》、《大悲咒》和《心经》后,德首法师引众法师绕塔三周,在佛像长明灯前,恭敬高声称颂佛宝:“佛宝赞无穷,功成无量劫中。巍巍六丈紫金容,觉道雪山峰。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并于佛像前恭敬宣读《供灯祈愿文》:我们本次供灯,为了利益一切众生,安乐一切众生,以此善根摄受众生、慈悯众生,以此善根救护众生、等益众生......


    宣读《供灯祈愿文》后,德首法师点亮了传递光明圣火的莲华灯,参加供灯法会的四众弟子,怀着虔敬的心情,精心布置,点燃一盏盏酥油灯,表达了敬仰佛陀、向往光明的祈愿,并祈祷世界和平、人民幸福安乐。


    此次供灯法会自18日晚6时30分开始,至19日晚8点圆满结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