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黄梅四祖寺圆满举行壬辰年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1月19日,时值农历腊月初八,黄梅四祖寺圆满举行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法会,于18日晚和19日上午在大雄宝殿举行庄严隆重的祝圣普佛,并于19日中午在法堂传授三皈五戒。


    法会期间,寺院常住依照丛林传统,特意熬制了腊八粥,分与结缘。


    腊八粥,缘起于佛陀修道时,为了悟人生的真谛,曾历经六年苦行,终至形销骨立,后于尼连禅河边,接受牧羊女乳糜的供养,体力逐渐恢复,于是端坐菩提树下沉思,终在十二月八日夜睹明星而悟道成佛,由于牧羊女供养乳糜的因缘,所以我们承习此法,以糯米、坚果、五谷等熬煮成粥,这便是腊八粥的由来,我们希望以此粥供养诸佛菩萨,并与十方大众广结善缘,大家共同欢喜庆祝所谓的“法宝节”。


    据“摩诃僧祇律”卷二十九举出十种食粥之利益所指食用腊八粥有十种利益,一、资色-资益身躯,颜容丰盛。二、增力-补益衰弱,增长气力。三、益寿-补养元气,寿算增益。 四、安乐-清净柔软,食则安乐。五、辞清-气无凝滞,辞辩清扬。六、辩说-滋润喉舌,论议无碍。七、消宿食-温暖脾胃,宿食消化。八、除风-调和通利,风气消除。九、除饥-适充口腹,饥馁顿除。十、消渴-喉舌沾润,干渴随消。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