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庐山东林寺2012年冬季二十一天精进佛七圆满结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1月2日下午,庐山东林寺2012年冬季二十一天精进佛七圆满结束,东林寺维那法照法师引领四众弟子进行了虔诚的大回向仪式,监院灵德法师主持了本次冬季佛七结束后的感言活动。


    庐山东林寺方丈大安大和尚在佛七感言结束后为四众弟子作了简短开示:


    念佛的根本目的是求往生极乐世界,所以,发菩提心,真为生死,以深信愿,是至为关键的,菩提心发不起来,不是从内心深处真为生死而念佛,一切都是戏论闲谈。我们处在苦难重重的娑婆世界,我们在苦海中轮回了不知多久。在这个五浊恶世的末法年代,如果不幸遇净土法门,不仰仗弥陀深厚的大愿力,仅仅靠我们的自力是根本不可能解脱生死的。大家回去后,要坚持念佛,不要懈怠,但是也要处理好俗事家务,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一是要随缘,二是要在心中时时提起记得一句佛号,做到“青山如如不动,乌云任其去来”。最后,祝贺大家佛七圆满结束并希望大家道业顺利,早成道果。


    由广东深圳来的孙居士感慨地说,没想到江西的冬天这样冷!但在东林寺很多护法义工和师父的关切照料下,从住宿到饮食等等一切都安排的周到备至,天气再冷,心中也是暖暖的。本次佛七,让他感到最高兴的是,能坚持到佛七圆满结束,能老老实实唱诵佛号整整21天,对于往生极乐世界充满坚定的信心!


    佛七期间,新疆乌鲁木齐的赵居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比较详细的谈了自己佛七期间的感受。赵居士说,来参加东林寺佛七,是她几年来的一个最大愿望,一直想来总是障碍不断不能成行。这回来,也是感觉路途太远了,坐了汽车转火车,一个多星期,12月11日刚好赶上第二天的佛七开始。是第一次参加佛七,也是第一次唱诵东林佛号,开始的几天,觉得东林佛号的节奏很慢,并且曲调比较复杂,很难记住。“南无阿弥陀佛”每个字拉的很长,虽然有师父们领唱,但是觉得还是难以掌握。所以,开始的两天,注意力几乎全用在学习东林佛号上了,但是还是不断出现问题,就是佛号的唱诵与步子,比如经行的步子与每个唱出的字怎样达到谐调统一?在唱诵佛号时,自己要么就是比同修们早结束,要不就是晚结束,要不就是刚好与同修们一样结束但是步子却走错了,甚至多次因为步子走得快而踩了前面师兄的脚。因为找不到感觉,觉得很紧张很累,第三天早晨经行,突然看见正在经行的大安法师,从大安法师即自然安详又很专注的神态中,好像突然感悟到了什么,原来东林佛号主要是在一种宗教情怀的投入。开始刻意学习唱法,把佛号作为“一首歌”来学习了,所以找不到感觉,当专注在佛号缓慢的韵律中时,发音的高低也自然平缓起来,奇妙的是,越是不刻意声音的长短,把注意力放在佛号的特有的感情上,反而找到了感觉,尽管不像此前那样大声喊,但是却能清晰听到自己唱诵佛号的声音,渐渐的,越唱越有感觉,真的进入到一种忘我的感觉了,眼睛不再东张西望,不再注意觑看前后左右同修们各种各样的神情模样了,而是眼睛自然垂下去,在悠长缓慢的唱诵中,呼吸也平缓了。好像多劫以来,自己走在无边无际的荒原上,无依无靠,流浪东西,不知经过了多少苦难折磨,终于见到了慈爱的父亲阿弥陀佛,情不自禁的,滴滴泪水落下来,由此进一步感到,原来悠长的东林佛号可以让自己产生那么真诚的宗教情怀,可以是一组组声音的图像,就像电影一样,一个个镜头从脑海中闪过, 心中感到说不出的清凉净化,过往的烦恼忧伤减少了许多,所以越唱越有精神,完全没有开始两天那种紧张疲劳的感觉了,心中真是充满了欢喜感觉。甚至在晚上睡觉前,耳朵和脑海中还是回响着东林佛号之声。每天凌晨就起来,并没有觉得有什么辛苦的。所以,每天总是在规定的时间提前赶到法堂。一天一天,总是很兴奋很充实!这次佛七对于自己人生来说,真是意义太大了!


    自2012年12月12日举行的冬季精进佛七法会至今整整21天,在这个跨年度的佛七法会中,1400多四众弟子,基本上都坚持到佛七圆满结束。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