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宁波天童禅寺举行“中秋拜月”祈福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9月30日,时值中秋,天童禅寺在大雄宝殿前广场,举行了“中秋拜月”祈福法会。礼请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主法,僧俗二众200多人参加了法会。之后在大鉴堂前厅,茶话赏月。

 

  法会伊始,诚信大和尚拈香,大众虔诚称念“南無月光藏菩萨摩诃萨”。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因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在佛教的修行中,以圆满无上菩提为究竟,藉此佳节我寺举行了“中秋拜月”祈福法会。法会结束后,诚信大和尚亲自为信众分发拜月供品,为众生值福,在场的信众无不欢喜,感恩大和尚的慈悲。

 

  随后在大鉴堂前厅,全体班首执事茶话赏月,体验着“太白印月”所带来的禅意人生。

 

  在《灌顶经》卷十二记载:“有二菩萨,一名日曜,二名月净,是二菩萨次补佛处。”如同日光菩萨一样,月光菩萨与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咒也有密切的关系。凡是至心持诵大悲咒的修行者,月光菩萨也会与无量神人来增益其持咒效验。修行者在持诵大悲咒过后,如果能再加诵月光菩萨陀罗尼,则月光菩萨当会来加庇护,使持咒者除去一切障难与病痛,并成就一切善法、远离各种怖畏。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