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江苏南通太平禅寺举办地藏菩萨圣诞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农历七月三十为地藏菩萨圣诞纪念日,江苏南通太平禅寺于2012年9月13日,隆重举办为期三天的法会,法会由文定大和尚主法,两序大众和近两百位善信居士参加了法会,并随缘超荐过往先祖,冤亲债主,法会期间太平寺众僧将带领广大居士虔诚诵念《地藏经》三永日,圆满之日还将设放普利十方赈孤焰口,据了解该活动已经是太平寺每年的列行法会。

 

    《地藏经》,中文版本是唐朝高僧实叉难陀翻译的。又称《地藏菩萨本愿经》、《地藏本愿经》、《地藏本行经》、《地藏本誓力经》。收於《大正藏》第十三册。 经中记载了释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宫(欲界六天的第二层天),为母亲摩耶夫人说法。

 

    夏历七月卅(月小为九)是地藏菩萨圣诞日,传说新罗僧金乔觉亦于此日成道,各地寺院举行隆重仪式,诵<<藏菩萨本愿经>>、守地藏肉身塔,称地藏法会,一般历时七天(七月卅---八月初六)。法会期间,香客们一般还举行百子会,朝山进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