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务活动 > 正文

海南省三亚举行南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项目奠基仪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彩烟升空、鞭炮震天,6月20日,上海世博会尼泊尔国家馆迁建暨海南省三亚南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奠基仪式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举行。仪式中,释新成大和尚为该仪式主持洒净仪式,并进行祈福。随后参加奠基仪式的嘉宾为海南省三亚南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自2010年南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挂牌至今,相关的论证、规划、设计工作已逐步开展,建设项目包括佛教论坛会址建设和天竺圣迹景区两部分,总规划用地1711亩。据介绍,佛教论坛会址的建设,旨在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为第四届佛教论坛在三亚召开提供会议场所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

 

  天竺圣迹项目以上海世博会尼泊尔国家馆的迁建落户为佛教起源文化的重要承载,以佛教创始人释迦摩尼佛的本性故事为背景,植入佛教发源地的民俗文化和建筑文化,完整地阐释佛起源和佛陀伟大而智慧的一生的同时,深度演绎、集中展示佛教起源文化。

 

  另外,南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的规划和建设,将充分依据南山佛教文化基础,通过生态建设、环保设计、风情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设计、市场设计等手段,通过南山现有景点的整合,丰富南山景区的文化底蕴。建成后的南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将是一个弘扬佛法的道场和文化交流的巨大平台。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