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印顺大和尚捐赠“踏海观音圣像”闪耀“美丽童行之夜”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拈香祈福

  

 

  开光的南海观音佛像

    

 

  美丽童行活动现场

  

 

  受印顺大和尚委托,常志法师出席此次活动

 

 

  南海佛教网北京讯:9月26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余德耀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合作主办的“2014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在国贸三期完美落幕,活动现场筹得善款1192万元。“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以受益方的身份接收了所有善款,用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社会救助基金会运营的儿童安全、免费午餐、大病医保、暖流计划项目。慈善晚会上,来自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党校、工商联等华人政界、商界、演艺界精英齐聚一堂,全国人大第十届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工商联原副主席沈建国也莅临现场,支持中国慈善公益事业。

  弘法寺印顺大和尚捐赠的开光“踏海观音圣像”,以100万人民币被世纪金源集团定向捐给大病医保,弘法寺常志法师代表印顺大和尚登台表达佛家大悲情怀。美丽凤凰,慈悲观音,助力童行还在继续。

  据了解,踏海观音圣像系砗磲材质,像高50厘米,外壳略呈三角形,壳顶弯曲,壳缘呈波形屈曲。表面白皙如玉,晕彩零星且质地细腻,圣像表面有一道道呈放射状的沟槽,状如古代车辙。据东方佛典《金刚经》记载,砗磲被列为“佛教七宝”之一。经过千百年的蕴育生长,砗磲散发巨大的能量磁场,可增进身心调和、启发自在智慧、摧毁众生烦恼,被视为驱魔避邪的宝物。

  晚会拍卖环节中,包括刘藏元女士创作及捐赠《千手千眼观音》、TTF Haute Joaillerie董事长吴峰华捐赠的18K白金镶嵌钻石、珍珠及彩色宝石《手镯》、爱康国宾捐赠的爱康君安健疗国际“钻石卡”、由熊菁女士捐赠的王易罡先生的油画《作品1992-6号》、余德耀、米董夫妇捐赠的油画《无题》等国内外珍贵艺术品及收藏品均以高价拍出。王广德先生创作及捐赠的书画作品《爱在中华》被世纪金源集团以100万元拍下。陈数、袁立、成泰燊、潘辰、高伟光、刘云、江语晨、张俪、孔维、马艳丽等明星,邢傲伟、廖晖等奥运冠军悉数到场,支持本次慈善夜。

 

  每一个人心中皆有良善,都有不忍。我们希望自己孩子健康长大,必定不愿看到别人孩子深陷困境,饥饿或者苦痛。祝愿每一份爱心,能温暖孩子们的心,扶持他们走向有阳光有希望的未来。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