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印顺大和尚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各级领导及嘉宾出席展示会

  

  各级领导及嘉宾观看公益微电影

  

  印顺大和尚与慈展会参展方亲切交谈

  

  印顺大和尚与深圳潮青委员会主席赵利生交谈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4年9月19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出席了此次慈展会。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慈善展会,本届慈展会以“践行友善,为中国梦助力添彩”为主题,在展会主会场专设了救灾减灾、生态环保、群体服务、教育扶贫、金融慈善、公益支持、社区发展、综合服务等八大主题展示交流区及社会责任展区和品牌展示推介区。

  深圳弘法寺作为佛教界的代表也参加了此届慈展会。深圳弘法寺及其下院尼泊尔中华寺和三亚南山寺等寺院在本焕长老和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一直秉承着“弘扬佛教文化,发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宗旨,培养僧才和弘扬佛教文化事业,在海内外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公益项目活动。其中包括抗震救灾(多次为地震、水灾、台风等受灾地区捐赠物资及捐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为重建校舍等项目计划捐赠善款约300万元)、扶持养老(“光明行”活动)、关爱少儿(走进福利中心慰问儿童及参与关爱儿童慈善资助项目)等,弘法寺每年还举办多期少儿国学夏令营、亲子营、八关斋戒等活动,宣讲国学教育及维护亲子关系,为当代社会人民培养正确向上的生活理念,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海外方面,近日印顺大和尚参访斯里兰卡,与斯签署慈善项目协议,并计划于近期在斯完成千例光明行手术;同时作为中国佛教的对外文化窗口,尼泊尔中华寺坚持以扶贫、医疗、教育为重点举行慈善活动,包括“每月千斤中华米”活动(每月向100户贫困家庭救助10斤大米),流动牙医车(免费治疗因尼泊尔喜甜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各种牙齿问题),“爱心光明行”(免费治疗白内障患者),捐建希望小学,“百名学子助学路”(扶助 100位贫困学生上学)等等,让更多人感受到佛陀慈悲为怀的大爱。

#p#副标题#e#  

  合影留念

  


  慈展会现场

  

  “佛教文化与慈善公益”横幅

  

  慈展会外景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作为本届慈展会的承办方之一,在公益慈善项目方面也做出了许多贡献。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是由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长老及佛教界爱心人士积极倡议并共同捐赠200万元原始基金发起,依照《基金会管理条例》,有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管,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经广东省财政厅批准,基金会具有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使用广东省接受社会捐赠专用收据。

  出席此次慈展会的领导还有国家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许勤,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姚任等。(文:南海佛教 图:顿墨)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