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海南海口泰华庵春雨志愿团慰问灾区群众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海南海口讯:2014年7月23日和25日,海南省海口泰华庵春雨志愿团上百名四众弟子,冒着烈日和酷暑,在海南省统战部、省民宗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的倡导下,在海南省佛协副会长、海口泰华庵住持释成道和释自观法师的带领下,先后两次驱车往返近六百公里,深入到文昌市翁田镇、锦山镇的罗豆农场、新村、北坑北村、博文村等近10个村组,带去总价值22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看望慰问那里的受灾群众,并将钱物分发给需要帮助的灾民。用行动彰显佛菩萨的大慈大悲,让灾区群众同沾法喜。

海南省佛协副会长,海口泰华庵住持释成道倾听灾民疾苦
海南省佛协副会长,海口泰华庵住持释成道倾听灾民疾苦

7月18日,第九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海南,登陆省会海口,重创文昌市。按台风的半径测算,文昌市翁田镇方圆25公里为高危地区,中心风力达17节。涉及11个镇场2015个自然村,导致全省325.8万人受灾。包括海口、文昌等及各县市在内,连续几天停电停水,通讯中断,部分地区交通中断。其中,文昌市因台风死亡11人、失踪1人。房屋倒塌和房屋掀顶逾4万间。全市受灾总人口逾40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60亿元人民币。在转移的24万多人中,因房屋受损而不能回家的有近10万人,急需水、食品、衣物、被子以及板房、帐篷及防疫物资。

泰华庵春雨志愿团整装待发的救援车队

灾情发生后,海口泰华庵的师傅和居士们心急如焚,纷纷奔走相告,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多做事,做好事。在短短的一个星期时间,泰华庵春雨志愿团的居士们便筹集到20多万元的现金和各种生活用品。共同决定用专车,抽出专门时间,专程送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亲手将善款和爱心物资交到最需要的人手中。不仅让灾民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大家共同感受到佛菩萨救苦救难的智慧与民族的大爱无疆。

受灾群众领到居士们的爱心物资
     截至笔者发稿时,文昌市翁田镇周边地区水电供应仍未恢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大和尚也带领义工居士赶赴湛江徐闻、海口、文昌等地祈福赈灾。广西、广东、云南、贵州的救援物资和电力救援车辆不断开往灾区。沿途不断能看到倒塌的房屋和大片被风吹断的各种树木,灾民的生活恢复正常还需要一定时间。
 
                                                                                                                                          (图、文薛燕、邱中国)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