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公益慈善 > 正文

昆山市佛教协会连续5年坚持开展无偿献血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内财布施
无畏布施
是内财布施
献血现场
    南海佛教昆山讯:2014年7月8日上午7时,昆山市佛教协会组织全市各寺院僧众以及居士信众在华藏寺山门前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昆山红十字会血站的献血车开到华藏寺门口,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与献血的僧众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各项身体检测,很多人都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从佛法的义理来讲,献血是财布施,更是无畏布施。布施有三种:财布施、法布施和无畏布施。而财布施分外财和内财布施,血是人的内财,所以,献血是内财布施。我们献出去的血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让别人得到健康快乐,这又是无畏布施。所以布施有大功德,从因果来讲,财布施得财富,法布施得智慧,而无畏布施则得健康长寿的果报。所以,布施我们应当努力去做,我们所得到的是殊胜的功德和福德。
    很少人会用内财布施,因为我们对身体的执著很深,不难放下。学习财布施可以帮助我们淡化我执,进而慢慢的放下它。释迦牟尼佛在还未成佛时,不时都以钱财,物资,头,目,髓,脑等布施,就算牺牲生命,也不退缩。经典记载:佛陀曾经割肉喂鹰,舍身喂虎等。佛陀这种难行能行,难忍能忍,难舍能舍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所以我们就从献血开始做起。(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