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印顺大和尚应邀出席首届(深圳)创美艺术节启动仪式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月26日晚,“创新创美 携手共赢”——深圳市女企业家发展促进会2017新春联谊晚会暨2017首届(深圳)创美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应邀出席。

  


女企业家协会给荣誉顾问授牌

 

  印顺大和尚与与会嘉宾一道共同启动2017首届(深圳)创美艺术节。据了解,该活动将于3月5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通过论坛、创美成果的展示交流与评选等系列活动,让女性群体在综合创造、综合发展、博览广闻、观念与素质等方面得到促进与提升,从而进一步激发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奋进的拼搏精神。

  


创美艺术节开幕仪式

 

  印顺大和尚在活动现场致辞中说:今天是深圳市女企业家发展促进会举行的新春联谊会,在座的诸位女性居多。中国人常说家有女子便是“好”,这说明女性,既是家庭的主角也是和谐家庭、幸福家庭的核心构成。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不久前,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中,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总书记强调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当然,我们还要认识到,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只有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家庭梦才能梦想成真。

 

  一个家庭,作为社会的一个细胞,一家人的共业,其实也是由每个人自己的业组成的;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是由每一个家庭成员的福德智慧的指数构成的。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你们要信佛礼佛,要学佛修心,就先从怎样做一个好母亲,怎样做一个好好妻子,怎样做一个好女儿开始吧。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对家人常怀感恩之心,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就是最好的信佛、学佛、礼佛方式。

 


  嘉宾合影

 

  回到习总书记关于文明家庭的讲话上,总书记说: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希望大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只有4亿多个家庭、13亿多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来,才能形成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在昨天的活动上,印顺大和尚还向与会的女企业家介绍了澳大利亚将于4月8日迎请本焕长老舍利赴墨尔本永久安奉的情况。(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