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广纳贤才,弘法授业——本焕学院教师招聘会在深圳弘法寺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7年2月26日上午八时,本焕学院教师招聘会在深圳弘法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北京大学哲学宗教系李四龙教授,深圳大学哲学系、国学研究所王兴国教授及本焕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评委对应聘教师进行了面试。

 

广纳贤才,弘法授业

 

  此次教师招聘,经专家组初审,遴选十余位各界英杰进入此次面试。面试分两环节,先由应聘者作主题演讲,再由评委们就演讲的内容提出问题。最后各位评委从授课技巧、学术科研能力等几个方面对应聘教师进行评价考核。

 

应聘教师风采

 

  “佛、法二宝,赖僧宝扶持,若无僧宝,佛法二宝无人流布,善根无处培植。”本焕长老谨记恩师虚云长老教诲,一生躬行,大力培养僧才,从未懈怠放逸,2010年本焕学院应运而生。

 

印顺大和尚担任招聘会评委

 

  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直属于中国佛教协会、与北京大学共建的全国性高等佛教院校。近年,在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本焕学院凭借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与高标准的办学要求,在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上的成功得到了多方面的认可。2015年5月,本焕学院与斯里兰卡凯莱尼亚大学签署了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合作协议书,2015年10月,本焕学院与英国剑桥大学签署了“剑桥大学康河计划”合作备忘录,2016年11月,本焕学院与剑桥大学携手启动 全球首个“佛教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项目。这些不仅意味着本焕学院的品质受到世界佛教界的认同,也意味着中国汉传佛教胸襟广大,视野开阔,逐渐走上了国际舞台。

 

应聘会各评委

 

  数年来,本焕学院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和课程开设等方面做出了大胆有益的探索,开创了中国佛教现代教育的多个先河,诸如首开世界佛教大小乘教育融合先例;首次将佛教艺术列入佛教教育课程;与斯里兰卡凯莱尼亚大学合作,建立完整的高端佛学人才的教育体系,全面覆盖本科及硕士研究生等项目,以满足在新时代条件下对佛教弘法人才的多元化需求。本焕学院还是中国宗教教育与国民教育结合的改革重镇,实现了佛教教育史上进入大众化阶段的历史性跨越。

 

评委对应聘教师进行评价考核

 

 

  据本焕学院副教务长顿普法师介绍,近年本焕学院发展迅速,新形势下学院对师资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佛学院教学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师资人才储备,遂举办此次教师招聘会,广聘英才加入本焕学院,共同为佛学教育事业奋斗,为践行人间佛教努力。(文:南海佛教 图:顿诚)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