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同心同德 同愿同行——三亚南山寺举办2017年新春团圆晚宴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三亚讯:2017年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晚,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慈悲关怀下,三亚南山寺在斋堂院举办首次新年团圆晚宴。参加晚宴的有:南山寺全体法师、员工、护法居士、义工菩萨等。大家喜气洋洋,欢聚一堂,在充满法喜中,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喜迎新春的到来。

  


三亚南山寺2017年新春团圆晚宴

 

  首先,法师、员工、义工代表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大家一致认同加强道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构建和谐寺院的必要性。大家感恩南山寺道场,不仅给他们提供了安身立命的场所,也成就了他们的法身慧命,纷纷表示从今以后既要同心同德、同愿同行,又要和合共生、继往开来、精诚团结,共同发心把南山寺道场建设的更好。

  


首座智空法师讲话

 

  随后,当家师及首座智空法师做总结讲话,他们代表方丈印顺大和尚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永远顺利,福顺永远。同时转达印顺大和尚对大家的厚望,希望全体僧众们坚定不移的走爱国爱教的道路,践行本焕老和尚的“不为自己求安乐,但为众生得离苦”的悲愿,行愿大千,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寺院做出新的贡献,为国家“一带一路”、为众生、为世界和平服务。南山寺将继续加强道风建设这个中心,以慈善和文化为两翼,构建“人间佛教”平台,用佛教文化弘法利生,用慈善事业回报社会,积极推动同南传佛教国家的文化交流,增强同佛教团体的法益,增进同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南海和平、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并进一步勉励大家“同心同德、同愿同行”把南山寺管理好,服务好,争取把南山寺打造成最有归属感,最有亲切感的道场,成为世界各地信众游客心灵的家园,让南山寺成为名副其实的佛教圣地。

  

 


法师代表讲话

 

  当家师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南山寺在印顺大和尚的率领下,开创了南山寺的先河,首次举办了三皈五戒法会、华严法会、禅七法会,不断完善了规章制度,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常住共住规约,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财务制度网上签批报账、规范寺院区域划分等。慈善方面常年以本焕老和尚的“不为自己求安乐,但为众生得离苦”的悲愿化行于世,关注弱势群体,回报社会,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特别资助了一批贫困大学生,直至大学毕业。同时对三亚社会福利院和一些敬老院的孤儿和老人不定期的看望和慰问,给他们送去佛陀的慈悲大爱。大力推动佛教文化的传播,成功接待了湄澜国家旅游城市合作论坛人员。大力支持南海佛学院建设,为南传、汉传、藏传三大语系的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在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全体僧众、员工、义工们共同发心的结果。同时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强调指出要坚持以“道风建设为中心,慈善文化为两翼”的宗旨。坚持传统佛教管理精髓,借鉴现代管理理念,不断完善丛林制度。发扬佛教安顿人心的作用,将重塑社会道德体系作为我们的责任,努力走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把南山寺建设成为我国最南端的佛教圣地、联系东南亚佛教徒和其它信众的桥梁和纽带。大家听了倍受鼓舞,人心振奋。

  


晚宴现场

  


礼拜法师

 

  最后在首座智空法师的“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歌声中晚宴正式开始。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仿佛置身于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正如义工菩萨所唱的《心灯》一样让大家当下就感觉到南山寺就是人间净土。法师们共话即将到来的新年里的弘法家务、利生事业。大家共同为祖国昌盛、人民安康祈福祝愿。 (文/图:南海佛教)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