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法音传递 > 正文

中国宗教代表团出席“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

发布者: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 

   2015年6月10日至12日,哈萨克斯坦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与宗教传统领袖大会在其首都阿斯塔纳隆重召开。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志波为团长、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为顾问的中国宗教代表团一行12人出席了大会。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了大会开、闭幕式并致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芬兰总统尼尼斯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安全理事会领导人以及来自42个国家的80个宗教和国际团体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宗教领袖和政界人士在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中的精诚合作”。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志波、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和中国道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道教协会会长杨世华作了会议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我代表团受到了哈方热情周到的接待。

  会议期间,哈议会上院议长阿贝卡耶夫、文化与体育部副部长玛拉特·阿齐尔哈诺夫会见了中国宗教代表团,对中方连续五届积极参与大会并对大会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扩大和加深两国宗教工作部门、宗教界的友好交流。

  

 

  与会代表合影

  

 

  代表团与哈议会上院议长阿贝卡耶夫合影

  

 

  代表团与哈文化与体育部副部长玛拉特·阿齐尔哈诺夫合影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