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鉴真六渡 > 正文

日画信亲善大使朝拜鉴真东渡启航处—张家港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来自日本的画信亲善大使二十四岁的女孩山路智慧昨日专赴鉴真东渡启航处——张家港黄泗浦,并绘下了一九六三年由中国国家纪念委员会为纪念鉴真和尚而建造的佛教建筑“经幢”,这将以画信形式推介给日本人民。
 
  据记载,公元七五三年十月十九日,鉴真和尚应邀东渡传经,历经艰辛,前五次都未能如愿。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依然率二十四位弟子第六次东渡,乘遣唐使船从沙洲(今张家港)黄泗浦出发,成功直驶日本,并将中国的佛学、医学、建筑、文学、饮食等华夏文化传播到了日本。时至今日依然深得中日两国人民的尊敬。
 
  山路智慧在馆主的引领下,走访了鉴真当年起航的地方,游览正在建造的大雄宝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日本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对中国鉴真和尚出使日本传教的史事都很熟悉,很感兴趣,但对于鉴真东渡出使前的情况就一无所知了。据专家考证张家港黄泗浦是当年鉴真东渡的起航处,所以我专程来这了解当年的情况,并画下一些景点作纪念,也便于向日本的朋友介绍这个中国著名的历史遗迹。
 

  据悉,山路智慧作为画信亲善大使已遍游了中国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苏州的园林遗产、安徽的黄山、中国的昆曲等都一一搬上了画信,她还将在今后的三年内遍游中国的名胜古迹,促进中日的文化交流,通过自己的画信将中国介绍给日本的人民。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