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会长专栏 > 正文

印顺大和尚荣膺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方丈庆典活动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升座仪式现场


 

升座仪式现场

 


用最高的礼节迎请印顺大和尚


为印顺大和尚送位净慧长老



为印顺大和尚送座传印长老

 

  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2011年3月29日,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圣地尼泊尔蓝毗尼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祥瑞庄严的气象。来自中外各国的诸山长老、大德高僧、护法居士、佛教信众和尼泊尔当地民众数千余人齐聚蓝毗尼中华寺,隆重举行印顺大和尚荣膺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方丈晋院升座法会暨上客堂奠基庆典活动。

 
上午9时,升座法会拉开帷幕。在具有浓郁民族传统的中国佛教鼓乐声中,中华寺监院率仪仗队行至香案前,拈香三拜,长跪合掌,祈请印顺大和尚慈悲晋院。印顺大和尚默然允许,在仪仗队的引领与众人的簇拥下缓缓前行。尼泊尔少女手提花篮将彩花撒向天空,参加庆典活动的全体来宾肃立两旁,向印顺大和尚致以庄严敬礼。


寺院山门前,代表中国佛教三大语系的大德高僧上前迎接。雍和宫住持胡雪峰代表藏传佛教向印顺大和尚献哈达;南传佛教总主持祜巴龙庄勐活佛向印顺大和尚献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代表汉传佛教分别向印顺大和尚送上如意、拂尘、锡杖。正慈法师纯一法师


仪仗队继续缓缓前行,进入山门,印顺大和尚卓杖说偈,然后大喝一声“进!”顿时,山门大开,钟鼓齐鸣,花雨缤纷,中华寺新任方丈迈着神圣而庄严的步伐走进山门,中华寺前任方丈怀善大和尚走上前来为其挂珠。印顺大和尚依次来到弥勒殿、韦陀殿,分别在弥勒菩萨和韦陀菩萨像前拈香礼拜,宣说法语。
 

  印顺大和尚来到法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为印顺大和尚送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印顺大和尚送座,并寄语道:“一佛出世,千佛护持,印顺升座,道场增辉。”顷刻间,花团锦簇,梵音袅袅,升座法会达到高潮。
 

  升座法会圆满后,在中华寺西院举行了上客堂奠基典礼。中外嘉宾和信众挥锹铲土为上客堂建设工程奠基。
 

  在中华寺前门广场,中国佛教协会为印顺大和尚晋院升座暨上客堂奠基举行热烈隆重的庆典大会。尼泊尔副总统帕玛南德•贾阿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央统战部袁莎副局长、国家宗教局齐晓飞副局长、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以及各国寺院代表出席庆典大会并分别在大会上致辞;湖北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发来贺电、贺信,对印顺大和尚荣膺中华寺方丈表示衷心的祝贺。
 

  印顺大和尚在致答词时表示,末学接任中华寺方丈,深感责任重大。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一定要把中华寺建设好、管理好,继踵法席,弘宗演教光大佛门;要发扬佛教悲天悯人,慈悲济世的菩萨精神,参与社会关怀,多做一些有益于人民群众的慈善事业,为众生离苦得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还要以中华寺为桥梁纽带,为加强与世界各国佛教的交流,增进中国与尼泊尔以及各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