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佛教法义 > 正文

采花供佛转生天上 礼佛闻法破除业障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采花供佛转生天上,虔心闻法消业证果。(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一天,舍卫城的富豪长者们举办娑罗花会,聚集于泉水池边唱歌跳舞,十分快乐。他们派了一名采花人到树林里采集娑罗花,以制作美丽的花鬘。采花人带着采摘好的花朵赶回会场,没想到在途中遇见了佛陀。清净庄严的佛陀不仅具足三十二相、八十种好,身上亦散发千百日般的万丈光明,令采花人心生欢喜。于是采花人至诚地顶礼佛陀,并以刚刚所采集的花朵散花供养。

  由于将娑罗花供养了佛陀,采花人便再回去树林里采集。当他爬到树上要采花时,一不小心折断树枝,摔落树下,当场舍报生天为忉利天子,不仅相貌端严,并拥有一栋以娑罗花装饰而成的华丽宫殿。

  天主释提桓因觉得十分奇特,于是问他:“你过去生作何善业,今日感得生天的福报?”

  天子回答:“我过去是一名采花人,于采花途中遇见世尊,即以虔敬之心散花供佛,所以感得生天的殊胜果报。”

  帝释天主听了,仔细端详这位天子,不仅身材挺拔,相貌亦端正庄严,于是以偈子赞叹:“身如真金色,照曜极鲜明,容貌极端正,诸天中最胜。”

  天子也以一首偈子回答帝释天主:“我蒙佛恩德,散以娑罗花,由是善因缘,今得是果报。”

  天子说完偈语后,便和天主释提桓因一起前往佛所顶礼佛陀,佛陀也为他们开示种种妙法。天子听闻开示,如获甘霖,心开意解,当下破除二十亿邪见业障,证得须陀洹果。

  天子十分欢喜,于是以偈子赞叹佛陀的威德:“巍巍大圣尊,最上无有比。父母及师长,功德无及者。干竭四大海,超越白骨山。闭塞三恶道,能开三善门。”

  说完此偈,天子再次顶礼佛足,并绕佛三匝才回到天上。

  隔日清晨,比丘们请示佛陀:“世尊,昨天夜里精舍光明普照,不知是帝释、梵天等四天王驾临,还是二十八部鬼神诸将前来呢?”佛陀告诉比丘:“不是帝释、梵天等天王,也不是二十八部鬼神诸将,是前几天一位采花供养我的人,因为得生天果报,昨晚持香花来供养我,你们所看到的光明是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

  比丘们听了,感到殊胜无比,信受世尊所教之法,欢喜奉行。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