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南海新闻 > 佛法研究 > 正文

李炳南:逆境、灾难、轮回的解救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一、逆境得转变,灾难得消除


  人的苦乐,原是一种果报,这却得合三世来观,若不懂这个道理,是很难讲通的。现在我们遭受逆境,遭遇灾难,当然是因果关系;要最快的把它转变消除,就是“念佛”。经上说过,至心念佛一句,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若能消了罪,还遭什么逆境灾难呢?经上又说:能念“阿弥陀佛”的人,就有四方上下无量无边的佛来护念他。佛是万德万能,法力无边的,只要佛来加被,还怕什么灾难?


  二、跳出轮回 永远长生


  六道以外,还有什么所在?真是奇闻,哈哈!六道是凡境,哪知还有圣境,圣境就是佛国。在这个世界的西方,有一个“极乐世界”,是阿弥陀佛的国土,全是七宝聚成的,庄严清净,比什么样的天宫(天不止一层,天帝也是无量无边)都好几千万万倍。第一的好处就是寿命无量,不像六道那样生死不停。经上说过,若是生到那里去,皆是金身,光明照耀,神通具足,思衣得衣,思食得食,寿命无量,一直成佛。究竟怎么去法?经上说过:念“阿弥陀佛”念到一心不乱,命终的时候,阿弥陀佛一定就来接你去。


  三、再举一个古训作证明


  前两条说的好处,皆是经上有的,本来千真万确,用不到再举证明。但是证明多了,相信的心更坚固。那就不妨多说几句,这叫作“念佛十大利益”。就是说明念佛的人,定能得到这十种利益:


  (一)昼夜常得一切诸天大力神将隐身守护。
  (二)常得观世音等二十五大菩萨而为保佑。
  (三)常为诸佛昼夜护念,阿弥陀佛常放光明摄受此人。
  (四)一切恶鬼、夜叉、罗刹、皆不能害;毒蛇、毒药,悉不能中。
  (五)水火冤贼、刀兵枪炮、杻械牢狱、横死,悉不接受。
  (六)先作罪业,悉皆消灭。
  (七)夜梦吉祥,或见阿弥陀佛胜妙金身。
  (八)心常欢喜,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九)常为世间一切人民恭敬礼拜,犹如敬佛。
  (十)临命终时,心无怖畏,正念现前,西方三圣,金台接引,往生净土,莲花化生,受胜妙乐。


  请大家注意,这十种利益,前九种皆是说的现在转逆境消灾难的利益,末一种便是说后来免轮回的利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