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禅林清韵 > 素苑南海 > 正文

茭白的营养价值这么高,你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茭白又名高瓜、菰笋、菰手、茭笋、高笋。对于茭白,有的朋友还是比较陌生的,不管你是否知道它,在了解了茭白的营养价值之后我相信你一定会重新审视它。

 

  茭白的营养价值高,主要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微量胡萝卜素以及矿物质等。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不过由于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其钙质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医用茭白清湿热、解毒、催乳汁、其中的豆甾醇能清除体内活性氧,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从而阻止黑色素生成,它还能够软化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使皮肤润滑细腻以及肉质鲜嫩。

 

  利尿止渴、解酒毒

 

  茭白甘寒、性滑而利、既能利尿祛水、辅助治疗四肢浮肿、小便不利等症,又能清暑解烦而止渴,夏季食用尤为适宜,可清热通便、除烦解酒、还能解除酒毒与治酒醉不醒。


  补虚健体

 

  茭白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脂肪等,能补充人体的营养物质具有健壮机体的作用。

 

  茭白能退黄疸,并且对于黄疸型肝炎有益。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