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禅林清韵 > 佛教艺术 > 正文

大型原创佛教舞台剧《行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舞剧《行愿》由序幕《梦》、一幕《醒》、二幕《行》、三幕《愿》、尾声《礼赞》组成,把中国佛教两千多年来历代祖师大德的形象浓缩为一个普通的青年,从一个平凡的青年到成长为一代高僧的历程为主要线索,以其思考、出家、修行、成长、行愿为主要内容,艺术地呈现在佛陀涅槃2500年之后,人类进入第二轴心时代,中国佛教第三个一千年开启之时,这样一场将席卷全球的自觉觉他的文化与实践运动。通过抽象的一个人物故事表现中国佛教深蕴的大乘精神与大同理想,表达中国佛教第三个一千年的时代音声。

 

    《醒》——受大德的启发—虚云长老:愿行菩萨行求无上道者。非必出家而后可行。在家亦无不可。不过出家所以别国主。离亲属。舍家庭者。意在脱离情欲之羁绊。舍私情而发展佛力之同情。舍私爱而为伟大之博爱。以渡一切众生为忠。以事一切众生为孝。

 

    《行》——难舍能舍,舍下繁华的城市,熟悉的人群,至爱的双亲,到各地高僧大德处求学,一去六个春秋,杳无音信;难忍能忍,表现修行的艰辛,求学的艰辛,抵挡各种诱惑,与自己搏斗,与恶劣的环境搏斗;难行能行,精进、超越。

 

    《愿》——这段主要表现大德在人间的菩萨道精神,以恒顺众生为核心;表现:于诸病苦,为作良医;大医王菩萨的化现,药师佛的人间再现;于失道者,示其正路;以大雄力弘法利生,排除艰难万险,传播正法;于黑暗中,为作光明;推动佛教的全球化,惊天动地海外的弘法伟业;于贫穷者,令得伏藏;慈善爱心的表达,把温暖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温暖每一颗心灵。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