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禅林清韵 > 禅茶一味 > 正文

茶文荟萃 茶样人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想做一个茶样女子,把茶珍藏到自己的心里世界,与茶为伴,与茶为伍。在茶喷香里。释放真正的自己,那种醇喷香让人安好,使人顽强宽年夜旷达,功夫茶具女子,应该如茶!女子如茶,在良多作品中屡屡读到,对茶这样的评价很是喜欢,读茶,读人生,亦读女人。
 
  清月独享,沏一杯茶,在氤氲的茶喷香里慢慢释放自己,将魂灵融入茶汤,让清冽的苦涩味淡化满心繁重的情愫。在茶中品味人生,拾起应该拾起的,放下早该放下的。当久经品味那醇喷香已经淡而淡之,只剩原有的气息时,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将自己年夜马繁重的思绪中解脱出来,回到最原始最直接的自己呢会议不会加倍豁然开畅呢?
 
  茶又独具灵性的美名:“草木仙骨”。茶道,更是分歧凡响,把它作为一种艺术来赏识一点也不为过。将身心融入茶道,不禁想象,在冥冥中的宿世,该是一株喷香飘四溢的茶树吧!
 
  不懂茶自然不会品茶,总是埋怨太苦,紧皱眉头,还强硬的要把茶一口吻喝完。当然,茶是华侈了的,因为蒙昧,仅仅把品茗算作喝水,而不是享受茶独有的韵味。但,读懂茶文化却是在这样一个浮华的时代,喜之,很美,读之,更妙。
 
  茶是一种文化,品茶更是一种艺术,一个好的茶具才能使储藏在茶中特有的喷香味披发出来,那叫韵味……
 
  女子,应该如茶!女子如茶,在良多作品中屡屡读到,对茶这样的评价很是喜欢,读茶,读人生,亦读女人。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