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禅林清韵 > 禅茶一味 > 正文

苦丁茶温暖不了你的体温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有一首好听的歌叫《苦茶》,歌词里有一句很温馨的歌词叫“喝一杯苦茶温暖你的体温”。不知道这里苦茶是否属于苦丁茶,何况苦丁茶不仅是一种天然的健康饮品,经常饮用苦丁茶对人体有着许多功效,但我们知道很多东西都是有所禁忌的,例如苦丁茶真的能温暖你的体温吗?有没有哪些人是不适合饮用的呢?

 

    1、体质虚寒者:苦丁茶是属于寒性的茶品,而体质虚寒者也是属于寒性的,如果喝的话就会加重虚寒的情况,因此不宜饮用。

 

    2、风寒感冒患者:我们知道风寒感冒患者体内是具有寒气的,如果喝苦丁茶就不利于体内寒气的排出,对于感冒的治愈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3、特殊时期的女性:女性在月经期间或者生完孩子时也是不宜饮用苦丁茶的。月经期间如果喝苦丁茶的话会可能导致经血排出不畅影响身体健康;刚生完孩子的女性饮用苦丁茶的话会不利于产后子宫的恢复,也有可能对身体的脾胃产生不良的影响。

 

    所以,爱喝苦丁茶的朋友,假如你属于上面几种情况,一定不能过量饮用苦丁茶。如果是熬夜工作,就用我们浓浓的爱关怀自己到夜深吧。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