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目前的位置:主页 > 禅林清韵 > 禅茶一味 > 正文

品陈年岩茶的岁月滋味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谁说岁月无痕?在茶叶中,你可以找到岁月的痕迹、品尝到岁月的滋味。


  刚入行时,品了一款陈年大红袍,那浓郁的香气和醇滑的茶汤令我至今难以忘怀。就像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容易对很多事情、很多人难以忘怀,现在回忆起来仍旧十分美好。


  比如,年轻时的爱情。法国文学巨匠罗曼·罗兰曾说过:“初期的爱情只需要极少的养料!只需彼此见到,走过的时候轻轻碰一下,心中就会涌出一股幻想的力量。一点极无聊的小事就能使人销魂荡魄。”因此,即使是短暂的人生经历,却留下了深远的影响,一个熟悉的背影、一次熟悉的对话总让我们不经意间想起当初的美好。


  岁月看似无痕,却在所有物体上留下了痕迹,犹如手中的茶汤,比起新茶少了张扬的气息,多了低调的厚实,经过岁月的沉淀越加醇厚、大气。


  人总是不可避免要经历时间的打磨,一个有故事的人看起来总显得更有魅力,就像陈茶,消散了新鲜的滋味,却多了“陈香”的魅力。

 

 

南海佛教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琼(2022) 002号
备案号:琼ICP备13000058号
copyright [@] 2012-2022 海南省佛教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